不加糖也很甜

长情的故事和人

痛痒 【灿勋同人】

前文传送 → 第一章  第二章


【三】

by 14umr


坐在餐桌前捣鼓吴世勋手机的朴灿烈时不时发出啧啧的声音,吴世勋选择视而不见,该吃饭吃饭该喝汤喝汤。


“哎,宝贝儿,以后我保证不跟你吵架了,你这下次要是砸电视机冰箱什么的,钱都是小事儿,咱得注意安全啊。”


语毕还特别欠揍的捏了吴世勋圆鼓鼓的脸一把。

靠,给你颜色你就要开染坊啊,真是忍无可忍。放下筷子吴世勋身体向前倾,凑到朴灿烈面前警告道,


“朴灿烈,你最好祈祷今晚我大发慈悲不告你状。”


“哦?告状?”朴灿烈微微偏头眯眼看吴世勋,


“昨晚妈打电话让我们周末回家吃饭。”


“啊,你妈我妈?”


“有区别?”


也是,反正最后都在一起。


不过朴灿烈这下是一秒变脸不说话了,别说吴父吴母,就连他亲爹亲妈亲姐都是从小到大各种宠着吴世勋,小时候的吴世勋奶声奶气的特别招长辈喜欢,现在父母接受了两人的事倒是更加护着吴世勋,每次打电话都是世勋世勋的,每每都让朴灿烈抱怨到底谁才是谁的亲生儿子。


吴世勋看朴灿烈瞬间变脸被自己噎得说不出话瞬间心情大好,拿起勺子给朴灿烈盛了碗汤,总算是在不要脸这方面扳回一局,还不忘调侃对方,


“乖,来喝汤,你听话我就替你说说好话,哈哈哈。”

“是是是,请吴医生行行好放我一码。”


吃过午饭时间还早,吴世勋看在在厨房洗碗的朴灿烈犹豫地说着要不一会去逛逛宜家,买杯子?


朴灿烈憋住笑,一本正经的回,


“行啊,要不买两套吧,一套拿来给你发脾气用。”

“……当我没说。”


最后朴灿烈半拖半抱地把躺在沙发上闹脾气的吴世勋给架到了车上,没错,是他那辆拉风且骚包的大红色R8。吴世勋嘟着嘴不情不愿的系安全带,还不停地碎碎念着晚上一定要在朴父朴母面前把朴灿烈平时欺负他的事各种变本加厉添油加醋。


当初朴灿烈为了装逼想要买敞篷,结果被吴世勋以想多活几年少吸尾气和雾霾为由拒绝了,现在看来这个决定各方面也是非常正常的。Y市濒江临海,是亚热带季风气候,虽然雨水量在全国不算最多,但是现在是汛期,台风多发季节,中午还是大太阳,这会竟然有一种要下瓢泼大雨的前兆。


不过好在只是起了会风,天空又转了晴。停了车,从地停里的电梯直接进了商场。因为是周五所以比起周末清净不少。


“喂世勋,快过来。”

“什麼?”


吴世勋踏出电梯,走到朴灿烈旁边,没想到大庭广众之下朴灿烈突然一把搭上他的肩膀,下一秒他的脸突然贴上了自己。


“唉?朴灿烈你搞什么?!”

“嘘。”


 朴灿烈的头靠著自己的时间几乎只有一秒钟,在吴世勋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拉开距离,已经在检查刚刚自拍的照片。吴世勋这才看到宜家门口正上方的液晶广告牌居然是自己前两天去电视台录的健康类访谈节目的封面,想想那个节目好像就是这两天放。


吴世勋满脸黑线,大电视台的节目本来轮不到自己这个年轻医生去的,该去录节目的是当初带吴世勋的教授,教授临时有个重要的大手术,便让吴世勋替自己去。吴世勋不是喜欢凑热闹的性格,但是因为生了一副好皮囊又被冠上年轻有为的名号,本着给医院免费打广告的便利,医院的媒体相关负责人总是一有这种抛头露面的事让他去,一来二去倒也习惯了,毕竟又不是每天都去。只是他没想到居然会在宜家门口的广告牌上看到自己,还是吓了一跳,心里吐槽说看来现在的人确实是挺注重健康的。


这边吴世勋觉得丢人得很,朴灿烈倒是挺兴奋,只是看着手机里的自拍照摇头。


“好像没有把你完全框进来,世勋,过来再来一张。”

“......拿来我来拍。”


对于朴灿烈的做法吴世勋很想装作不认识掉头走人,但是无奈只能想想。想要快点结束这件愚蠢的事,吴世勋夺过手机一阵胡乱拍。


“你拍的这是什么鬼吴世勋,你这直男审美什么时候能好,你这从下往上的角度还能看清我俩啥样吗?“


“拜托是你自己要跟广告牌上帅气的我合照好吗,不这样根本拍不到上面的广告牌OK?!“


眼看着滚动播放的广告已经要切换成另一张了,


“诶,快快快,要没了。“

 “哎呀,我直接帮你拍得了!“

“不行,你不出镜我怎么跟人炫耀广告牌上那是我媳妇儿。“

“……….卧槽,炫耀…….朴灿烈你大爷的!“

“快点过来,诶,拜托你这样真的只拍得到下巴好吗,没人教过你自拍吗。“

“是是是,这方面我哪有你朴大校草撩妹高手懂得多!“

“诶你不能稍微。。。”


“那个 ……客人,需要我替两位拍吗?“

“……”

 

然后朴大律师和小吴医生就这样像站军姿一样僵硬笔直得一个满脸尴尬表情呆滞一个笑得满脸灿烂的和广告牌上身着白大褂一脸禁欲的高冷吴美人合了影。

 

还好没什么人,这是脸皮薄的小吴医生此时此刻唯一的想法,但尽管这样,他现在还是想找个地缝钻进去。想他一世贵族英名居然毁在这种在商场门口跟广告牌合照的蠢事上。

 

身穿导购衣服的女生捂着嘴不好意思地说我在旁边看你们好久了,这位是广告牌上的先生吗,本人更帅啊,这两天总有顾客对着广告牌拍照呢。说罢看了两眼吴世勋,又看了两眼他旁边的朴灿烈。天知道她现在站在两个大帅哥面前有多紧张,她努力想找点话题说。

 

不过显然此刻的主角吴世勋什么都不想讲,他只觉得刚才一系列的蠢事太丢人了,接过手机拉起朴灿烈就往商场里面跑,倒是朴灿烈一边被吴世勋拉着,还不忘回头给导购女生招手,大声笑着喊

 

“谢啦~”

 

女生被朴灿烈的笑帅到红了脸,望着两人的背影喃喃自语,

 

“真是般配啊。”

 

说完自己都被自己吓到,想什么呢,明明是两个男人,不过两人真的是好帅啊。

  

这边跑到商场里面的吴世勋意识到还拉着朴灿烈的手立马松开,双手撑着膝盖喘气。待吴世勋缓过气朴灿烈又牵了上去,末了对上吴世勋不解的眼神附上一句,这里没人,没关系。吴世勋看了眼周围确实没人,也就回握了对方。

 

“不过朴灿烈你刚才真的很白痴,不知道的人肯定以为我俩是乡下来的土包子吧。”

 

“哦?谁规定城里人就不能跟广告牌合照了。”

 

朴灿烈拉着吴世勋走在前面,一边转着找寻被吴世勋摔了的那套杯子,一边安慰着还没从刚才的事情回过神的恋人。

 

“拜托你可是个大男人诶。”

 

“但那广告牌上的人是我老婆啊,放心,别人会理解的。”

 

“真的会有人理解?”

 

“恩,会的。”

 

“诶!等等,你刚说谁是老婆。”

 

朴灿烈被吴世勋往后扯了一下,停下脚步回过神看着纠结了一路的吴世勋觉得实在是可爱,明明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明明已经是可以独当一面的男子汉了,明明在外人面前是个骄傲不可一世高冷的面瘫,但是在他面前总是会莫名其妙变成咋咋呼呼的小唠叨,总是会露出很多外人看不到的小表情,也会傲娇的不承认他为自己做的一切,啊,怎么会这么爱你啊,吴世勋。

 

吴世勋看他没反应又抬手去捏他的脸,

 

“快回答,你刚说谁是老婆。”

 

“老公,我们都是老公,不要老婆,哈哈。”

 

看着吴世勋满意得眯起自己的月牙眼,朴灿烈揉了揉他的头发,侧过身让他看面前的杯子,

 

“诶诶诶诶诶诶!真的一模一样!”,

吴世勋拿起杯子翻来翻去的瞅,想起昨晚收拾被自己摔得满地的杯子残骸时,心里一万个后悔,他是真的喜欢这套杯子,反复看了之后又举起杯子放到朴灿烈的脸侧。

 

“真的是跟你的眼睛一样漂亮。”

 

朴灿烈愣了愣,随即握住他举起的手,另一只手也覆上,收起刚才的不正经,似承诺般闪着他迷人的胡桃眼,看得吴世勋心跳漏拍。

 

“吴世勋,杯子只剩最后一套了,所以不会再跟你吵架,不会再让你有机会摔坏它们了。”


tbc


---------------------------------------------------------------

修改了一下第二章的一个地方,把A7改成R8了,因为我觉得R8更骚包一点,哈哈。

关于直男审美,我是真的对吴世勋那个vapp直播的角度怨念很大,希望他多跟隔壁的灿烈哥学学如何正确自拍。

评论(6)

热度(24)